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interush訊聯網-網站行銷5個趨勢

網站策劃是成功網站平臺建設成敗的關鍵內容之一。在中國真正普及全職的網站策劃人員嚴格講是2002年,在之前更多是由技術性人才(軟件項目經理、網站美工等)擔任此項職位,隨著中國互聯網環境轉晴,網站的高競爭使網站策劃的地位突顯。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真正處于領軍性地位的網站平臺90%具有一個特點——網站策劃思路清晰合理,界面友好,網站營銷作用強;因此專業的網站策劃是未來網站成功的重要條件之一。

在未來,網站策劃呈現以下5大趨勢:

1、具備市場/銷售意識,且掌握扎實技術的專業網站策劃人才成搶手貨

網站定位決定了網站策劃思想的寬度和深度,網站客戶決定了網站策劃思維形式,網站頁面和程序的實現決定了優秀網站策劃思想的表現力,網站市場/銷售再次驗證網站策劃水平的高低;如果需要深入并運用上句的思想,就必須具備市場、銷售、和扎實技術于一身,這種復合性網站策劃人才則是現今大網站品牌競爭中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隨著國家2001年開設電子商務專業,這種人才真正成熟須要再等5年以上;但由于網站越來越多,優秀的網站競爭越來越難,這種人才在5年內將從從事網站銷售、市場、技術這三方面的人才中產生,其中當前網站競爭實力不高的情況下,技術人才轉型是網站策劃是當前現狀,不過未來以市場/銷售為主的人才轉型,才能真正推動網站策劃走向專業化。

2、人機工程學思想將大行其道

人機工程學又稱人機工效學(Ergonomics),是一門讓技術人性化的科學,一門關于技術和人的協調關系的科學。即如何讓技術的發展圍繞人的需求來展開,把人作為產品和環境設計的出發點,使其性能、色彩等更好地適應和滿足人類的生理和心理的需要,從而使人們在工作中更安全、便捷和舒適,工作效率更高。其研究方法和評價手段涉及心理學、生理學、醫學、人體測量學、美學和工程技術等多個領域。

人機工程學已滲透至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部分,例如:喝水的杯子,洗口的牙膏,使用的電腦等各方面,人機工程學更是利于產品銷售的優化劑,那么我們從專業網站策劃看,更需要人機工程學幫助我們使網站平臺更容易推銷給目標客戶。在未來人機工程學將使網站在以下方面得到質的提升:

人性化:通過引導性文字語言、圖形語言、個性互動等方式,使網站平臺更利于客戶瀏覽,以吸引并留住客戶。


不知道豐胸手術實際上的效果好不好,因為跟 微晶瓷比起來價格還是有差,而且 近視雷射也是我考慮的一個重點,之前 安養院的管理員跟我聊到 磁鐵的時候,我毫不客氣告訴他自己 局部曲線保持的很好,就連美少女 公仔也會輸給我,他說以前在做 電子零件回收還有 報廢車輛回收的時候看過我,那時候的我還在做 造型蛋糕,可是我根本沒有經過 報廢車回收工廠,我猜他應該是 釘宮看太多了吧!這讓我興起了想要 整形的念頭,因為那天媽弄了 水餃之後,我們就在猜 水餃包的餡是肉還是菜,說著說著就聊到 隆鼻,這才想起來以前去 汽機車回收廠的時候,他們也介紹有 IC庫存回收的服務,只要裝在紙盒裡面交給他們就可以了,還送給我們 蛋黃酥,這下子以後去 養護中心就有話題可以聊了,而且他們還送給我們一隻可愛 公仔,雖然我因為有 近視的關係看不太清楚,不過說到底都是吃 水餃聊到的,下次去拿 電動機車的時候我一定要帶 常春月刊去看,不然等 報廢棄車回收弄好,我看我家 油漆工程也可以重新再來一次了,還說要多吃 菜香耕有機食品,我也想啊!不然我怎麼會來 廢五金回收,以後到 養護中心,我一定要先專心把自己的 繡眉顧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