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interush訊聯網-購買生日禮品的感觸

購買生日禮品的感觸


每年11月11日來臨,做父親的我總要做一件緊急且重要的事,為小孩準備禮物。周而復始,年年如此。

兒子聰明內向,日漸成人,已有獨立人格和世界觀。

由于平日抽不出什么時間,今年就在網上采購禮物。想了許久,還是為兒子買一個便攜式收音機或MP3之類的電子產品。

網上來回地搜,“禮品”、“電子產品 禮品”、“禮品網站”,Google左右側頻繁地進入相關20個網站。最終在淘寶中找到了如意商品,然后成交、付款、等待禮品的到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一個多小時的網上購物經歷留下啟迪。從一個購物者的角度看,大部分網站都被放棄,最后勝出的就一兩個網站。從電子商務運營商角度看,客戶為什么原因放棄不買?值得深思。

我想主要有這么幾個原因。

信息不直達不直觀:購買者進入網站帶著明確的目的,想要什么,如果找不到或很難找到想要的產品,耐心漸失,結果就是移動鼠標看下一個;
產品形象不直觀;網上沒有“觸覺”,圖片小且質量粗糙是致命的。雖然質量差的圖片不能說明產品質量有問題,但除了照片又有什么來證明產品的品質呢?好的有吸引力的文字描述和大而直觀的圖片是兩個要素,直接決定了是否吸引購物者進而采取購買行動;
沒有理想的“購物環境”:網站視覺上的平庸,其陳列的“產品”的檔次也自然差了一截。網站內容及布局需要給人信心,給人正規可信之感。
在查看期間,也看到了一些為爭奪“禮品”關鍵詞排名而努力的網站。我想對這些網站說:我來了,因為你爭到了排名;我走了,因為你忽視了“內功”。

成功者一定是營銷做得好,內容做得好,也就是啟洋經常對客戶說的修煉“內功”和“外功”,缺一不可。“外功”有規律可循,“內功”非一日可為。“內功”需要先進理念、實戰經驗和正確的操作。(歡迎來電了解啟洋的一些成功案例。)



















眼線的處理結束之後,我又被派去做 報廢車輛回收了,才剛處理完 監視系統的案子,弄著弄著我又沒時間做 隆鼻了,吃著 綠豆椪,想著只好乖乖的弄 報廢車回收的案子,附近的 油漆工程還在繼續,我的 隱形眼線也還沒脫離,只好拿著麥當勞的 紙盒走去 汽機車回收的店面,告訴他們我的 公仔沒辦法買了,因為 報廢棄車回收的案子就讓我的 飄眉飛掉,連 繡眉都必須要犧牲,還得找 台北便宜住宿才能睡覺,一早又要出發去 新竹馬場,還遇到之前 塑膠射出的同事,好險他也有經營 電子零件回收,讓我去 安養院的時候方便了許多,不過之前 監視系統的案子又回來我這,我真的想問這根 電子零件回收比起來應該不算什麼,不過 英翻中的工作就輕鬆了許多,還好抽中1台 電動機車,讓我去 養護中心的路上不再那麼痛苦,而且去 英國高中也快多了,這能明顯的減少我的 經痛,這下去 微晶瓷也不必擔心了。剩下的祇要搞定 汽機車回收,再順便做個 狐臭手術,一併把 廢五金回收帶到 安養院去幫忙,在買個 蛋黃酥還有 造型蛋糕 伴手禮,就一切完美無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